雪竹莹灯

山川异域,风月同天;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

【九州花神录·17:00】绿茉坠星




#大概是温柔腹黑龙牙*完美“戏精”言和,又叫撒娇言和最好命?!

#甜美小故事,发糖不要钱

 #茉莉——你是我的生命

 

 




     “前辈!前辈!等一下!”一个娃娃脸的高挑少年快步从摄影棚中追了出来,想要拉住先他一步出来的女子,却又低下头羞赧地搓着手,细看原来竟是当前最火的明星齐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被追出门的女子转过头来,白皙的皮肤在月光下更显清丽,一头显眼的银发让人误以为是坠入凡尘的仙子,清冷的声音如同叮咚的泉水在寂静的星夜响起,“还有事?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是的!不是,是的……”少年唯唯诺诺,有些紧张的说道:“我……我很敬佩前辈,很喜欢您……的演技,希望下一场戏前辈能多多指导我!”少年说完话,脸都涨红了,正是这种脸上随时都能丰富的表情的天赋,才让他能成为天航娱乐新推的男演员。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走了过去,细长的高跟鞋让她本就纤长的身材更加美好,轻轻摸了摸少年的头,“我已经杀青了就不过来啦,你天赋这样好,听导演的话就可以了,快回去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脸红的少年重重地点头,像是宣布什么誓言似的说着,“我会的!言和!”,然后一溜烟地跑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转过头,脸上扬起了标准而得体的微笑。哼,年轻人,不要因为我演技高超就迷恋我,入戏太深可不好啊。话说这次拍戏又收割了一个小迷弟,不愧是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紧了紧风衣,已经是冬天了,星城还是有点冷的,赶紧回去吃好喝好休息好。想起自己家的男朋友,言和的微笑深了些。今晚是平安夜,听说星城今晚也会有雪,真好,去超市买点儿零食再回去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回到家已经九点了,家里点着黄色而温暖的光,餐桌上摆满了自己喜欢的甜点,前面沙发上着的是自己最最欢喜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嗯,不愧是我的男朋友,技能点点的很到位,言和乐着在心里把自家男朋友从头到脚夸了一遍,换好兔兔绒的鞋子给在削苹果的龙牙一个拥抱,“圣诞快乐,牙牙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龙牙略有些无奈地放下水果刀,又用餐巾纸仔仔细细地把手擦干净,这才抱住从沙发背后探过身来拥住自己的女孩,“说了多少次不要从沙发后面翻过来,对你来说也太不优雅了。”末了又若有所思添一句,“要不然我把沙发换个方向吧,这样也方便你过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抱在龙牙的怀里又蹭了蹭,又闻了闻龙牙身上温暖的味道,“我不,我不,我就要抱抱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龙牙把从脖子上溜下去的言和往上搂了搂,笑出声,“你正常走过来也可以抱我嘛!还是因为……你只是想翻翻跟头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渴了~”言和生硬地转移着话题,牙牙什么都好就是跟个侦探似的,自己什么心思都猜得到,“我想喝你生日的时候给我做的那杯奶茶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时候不要减肥了?小馋猫,之前还要我做清淡点儿,看来你的戏杀青了。”龙牙捏了捏言和的鼻子,“那还不松开我,做好这份奶茶今晚可不许吃别的零食了,水果除外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哦——好——”言和慵懒地拖长了声音,从龙牙怀抱里面钻出来却又从后面搂住龙牙的腰,手却不松开,“我要抱着你,应该不影响你做奶茶吧?”

 

     “难道我说有影响你就会放开吗?”龙牙作势拍了拍言和的手背,“那你挂好了,摔了我可不帮你敷药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居然打我!好痛,为了补偿我今晚就罚你……”言和思索了一下,让帮忙吹头发?可是牙牙好像每次都有帮忙吹;让帮忙按摩?不行不行,按摩按着按着就不是自己舒服了,言和似是想到了什么面红心跳的情景,赌气般松开手走到沙发上抱了个枕头把自己缩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也是好笑,自己在演艺圈可是高冷自持的代言,在这间小屋里面通通丢掉。要是哪天新闻来一个震惊!高冷飒爽的影后言和竟然是个撒娇怪,想必会火爆全国。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一个人抱着枕头在沙发上发呆,视线却又转向了厨房里忙碌的男人,不愧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人,果然就是好看。只见龙牙熟练地泡好一壶龙井,又把鲜奶热了热,细小的茶叶舒展开来在沸水中释放自己的香味,茶与奶的碰撞爆发出更加浓郁的香气在房间里弥散。

 

       龙牙和言和从小是邻居,龙牙比言和大五岁,言爸爸表示小言和你以后要努力学习超过龙牙,言和不解,言妈妈表示牙爸爸和你爸以前是同学,经常竞争一二名,你爸爸赢少输多,后来找对象你爸爸又比牙爸爸慢,所以归根结底就是你爸爸有点小气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言和若有所思,可是爸爸最后能找到这么好看又温柔的妈妈这不是爸爸的胜利吗?乐的言爸爸把自家三岁女儿抱起来转圈圈,直夸言和聪明伶俐。然当时的言爸爸还不知道,多年对手的“险恶用心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隔壁的牙爸爸早早就教会自家儿子,“儿子,看到对面那个可爱的小女孩了吗?这是你未来的另一半,你要对她好,然后——”牙爸爸眨着眼睛狡黠地说道,“把她拐进咱家当儿媳妇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龙牙当时已经八岁,对爸爸的话虽然不解,但这个小女孩真的粉粉嫩嫩,十分乖巧,从来不哭闹,之前言阿姨来接自己回家的时候带着的言和,她还很是甜美地喊了自己牙牙,让班上一众男生羡慕嫉妒。龙牙认真地思索着这个问题的可靠性,转头又看了看妈妈,牙妈妈也是微笑着默许的样子,龙牙便暗下决心,一定要把这个小姑娘娶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龙牙端了奶茶走过来,把言和抱着的抱枕抽开,言和从小就喜欢抱着什么东西,从医学角度上说是没有安全感的说法,不过看着主动缠上自己腰身的藕臂,龙牙勾唇一笑,至少我能让她安心不是吗?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嗅了嗅,睁开眼睛问道,“这是你研究的新款奶茶?有龙井、薄荷、牛奶——”言和使劲儿闻了闻,“我还是喝一口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之间的游戏。龙牙业余时间喜欢研究言和喜欢吃的东西,奶茶算是一份,销售的奶茶大都是奶茶粉直接冲泡的,也不怎么得言和喜欢,于是龙牙就学着自己做,每次喝之前都要猜一猜材料,言和几乎都能猜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偶有例外,比如现在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行,你还没有猜出来,”龙牙故意把奶茶端远,低沉的声音缓缓说道,“还差一种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给我喝我就知道啦!”言和跪坐到龙牙的腿上,够到了那杯闻起来就很得她心的奶茶,“呼——好喝!”言和一饮而尽得出一个标准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言和嘴上还挂着的奶渍,龙牙倾身而上,轻轻地舔着嘴角,倒是言和不肯放过他搂紧了龙牙想要来一个绵长的吻,龙牙却笑着松开了她,“猜出来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支起身子,搓了搓龙牙的脸,“别小瞧我的味蕾,你最后一份料加得是茉莉花!”

 

     “嗯!答对了!那,今晚就奖励你好好休息一下哦!”龙牙把言和推进浴室,留她一个人愣在浴室门口,自己去厨房里洗了把冷水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来求婚要提早些才好,免得这只小妖情不自知地撩来各路妖魔鬼怪,龙牙擦了擦脸静静地想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个味道的男士发胶可不怎么好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晓得自己今晚不该推迟回家,不过杀青的庆功宴自己不能不参加,自己也没有喝酒啊,为什么牙牙就不开心呢?言和把自己泡在热水里吐着泡泡。

 

       香味,茉莉花,然后奖励自己好好休息,茉莉花语是什么来着?茉莉花——你是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嗨呀,这么含蓄,还好我聪明。言和想着嘴角弯了起来,草草洗了个澡就溜进了卧室,偷偷拿了个小盒子出来。龙牙正专心地看书,最近好像听说牙牙又要考试,医生可真是忙碌啊!

 

     “咳咳咳,牙牙,你现在有空吗?”言和长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“接下来我要宣布一件大事,你可千万别害怕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哦?”龙牙放下书,“是惊喜还是惊吓?不过我觉得你现在要比我紧张多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诶呀,你好烦,从现在听我说,”言和认真地盯着龙牙的眼睛,那双温柔的,自己看第一眼就被吸引了的,一直注视自己从小时候到现在的眼睛,她比演戏时还要紧张,不过爸爸说这件事自己开口才能把牙牙拐进她家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很喜欢很喜欢你,很爱很爱你,现在,我,言和要你娶我,戒指给你带上,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人啦!”言和不由分说在龙牙面前打开那个小盒子,给龙牙戴上。这枚戒指是自己和好友挑了很久几乎用了她所有报酬积蓄的一半,但是黑钻很合适呢,深邃智慧,一如某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话罢,言和又扑进龙牙的怀里,闷闷地说道,“你可不能拒绝啊,我知道你在你们医学界很有名,迷惑了七至七十岁的女人,但是你自己要知道,迷惑了我一个就够了,你要是……我就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真是个撒娇怪啊,明明是这么帅气的求婚,却跑到自己怀里掉金豆豆。龙牙打算把她搂起来,“我不,你先说,你答不答应!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闹着不肯起身。龙牙无奈只好说道,“你知道茉莉花的意思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小声地说道,“你是我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全对,茉莉花的意思是你是我的生命,”龙牙终于把言和搂起来,“本来呢,我是想明天圣诞节带你出去求婚的,没想到你居然赶在我前面,”龙牙用纸巾吸去了言和脸上的泪痕,“你可是高高在上的影后,自信一些,也对我自信一些。倒是我刚刚还在吃你的醋,今晚很棒,我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不过在此之前容我对你说一句,言和小姐,未来多多指教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言和看向自己对你无名指,纤细的手指上一颗钻戒闪闪发光。

 

     “嗯!”

 

 




龙言于我:细水流长,水到渠成,天生一对,必须结婚!祝大家元旦快乐,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喜欢牙牙和阿和呀~

对了,最后的最后大家猜到绿茉坠星的意思了吗?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